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27%在华跨国公司正在裁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 13: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国有雇佣公司的调查报导称,超过四分之一的在华跨国公司已经开始裁员。

  报纸称,对全国不同行业的企业356名客户的调查显示,大约有27%的公司正在进行裁员。

  报导没有提到可能会裁掉多少就业岗位,但这些外资企业会面临这样一个棘手问题,即中国政府要求公司不得裁员。

  考虑到中国已经有2,000万农民工失业的现实,中国担心会失业会扰乱社会稳定。作为出口大省的广东省有五分之一的企业可能很快就会开始裁员。

  美迈斯律师事务所驻上海的劳务问题专家Susan Munro表示,中国从未经历过目前这种情况的大规模裁员。

  “在过去六个月中,我们总能定时接到客户关于裁员问题的电话。”

  尽管大型国有企业在政府支持下能够过关,但私营企业,无论是中资还是外资,却不得不考虑公司的利润问题。

  Munro说:“这往往会把外资企业陷于负面之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