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上海经济增长9.7%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 09:5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22日电(记者俞丽虹、杨金志)上海市统计局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上海实现生产总值13698.1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9.7%。

  上海市统计局总经济师蔡旭初表示,这是自1992年以来,上海经济增长速度首次低于10%。

  根据初步核算,2008年上海的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111.8亿元,同比增长0.7%;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6235.92亿元,同比增长8.2%;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7350.43亿元,同比增长11.3%。

  蔡旭初分析说,上海经济增速回落的外部原因,主要是全球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不断加深,上海作为国内对外开放程度较高的地区,受冲击较大;从内部来看,上海经济结构处于调整时期,在转型过程中会出现一些问题。

  他表示,2009年,金融危机的影响继续存在,但经济运行中也有一些积极因素。如,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方向比较明确,国际能源和原材料价格大幅度回落,世博会筹办进入攻坚阶段等,上海一定会“克服各种困难,把不利影响降到最低限度”,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