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纲:中国经济增长趋势没有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 11:1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央行副行长易纲于1月10日在京表示,中国的基本面还是好的,中国经济增长的趋势没有改变。中国的经济到了今年的二季度或者是三季度会有所变化。

  易纲是在全球经济动荡及环境挑战背景下的中国学术会议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认为从中国的居民资产负债表、企业资产负债表、金融业资产负债表、政府资产负债表的状况良好可以做出判断。

  易纲强调,多数企业的存货的调整在今年的一季度就会调整得差不多,还有部分的行业和企业的存货调整可能要到今年的二季度。这可能预示着中国的经济到了今年的二季度或者是三季度会有所变化。

  此外,易纲还指出,由于出口有很多加工贸易企业,实际上中国对出口的依存度应该是没有像出口占GDP的比重那么高,估计中国的经济要80%甚至于80%多一点儿是靠内需,所以中国虽然面临着出口的压力,但积极的财政政策、适度的宽松货币政策,会使中国在今年保持一个相对平稳的增长。(雪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