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家绪卸任长安汽车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17: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长安汽车昨日公布重大人事调整,尹家绪正式卸任长安汽车董事长、董事职务,由现任总裁徐留平出任新的董事长。从去年10月10日起,长安汽车因“讨论重大无先例事项”停牌至今。

  早在2006年2月,尹家绪就已经辞去长安集团总裁职务赴京履新,出任中国南方工业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并兼任长安集团董事长,此次又辞去长安汽车董事长一职。有消息称,目前尹家绪仍然担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和南方汽车总裁,从长安汽车卸任后将会完全投入到南方汽车的运作中,并将推进南方汽车的整体上市进程。

  资料显示,尹家绪1956年4月出生于重庆南川,早年就职于重庆渝州齿轮厂,1998年7月正式接手长安汽车,10年间长安汽车产量从不足8万辆迅速增长到63万辆;销售收入从不足23亿元增长到350亿元。目前,长安汽车拥有福特、铃木、马自达3家外资合作伙伴,拥有重庆、河北、南京、南昌四大生产基地,成为我国五大汽车集团之一。2005年,尹家绪为“解禁”限制微车而上万言书,引起了取消“限小”的全国大讨论,推动了微车在全国的解禁,尹家绪也因此成为汽车行业具有重要影响的人物。

  尹家绪的接任者徐留平生于1964年,为博士、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2006年2月接掌长安汽车总裁帅印,是长安集团少壮派领导的代表。同时,他还兼任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南方工业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长安集团董事长、公司党委书记。

  长安汽车昨日同时公告,董事会聘任王重生、邹文超、马军、吴雪松为公司高级副总经理,张钊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朱华荣出任公司董事。

  本报记者 李伟铭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