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遵义:未来50年中国人均GDP将达一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周五,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刘遵义在复旦大学出席“2008年全球权威经济学家学术论坛”时表示,对未来中国经济以8%的平均速度增长有信心,2050年甚至到2070年,中国人均GDP有望达到目前美国1万美元的水平。

  刘遵义在会上认为,中国经历了30年成功的改革开放,凭借开放的市场、改革者的务实进取,中国经济经历了快速增长,成为其他国家借鉴和学习的榜样。

  对于证券市场,他认为,证券市场还需更好的规管,鉴于目前投资者素质仍比较低,要积极鼓励和培养长期投资者进入市场;应鼓励现金分红,从而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应大力发展长期债券市场和长期低利率的抵押贷款市场。(杨晶)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