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代尔预测中国经济缓慢增长期将持续两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16:0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19日电 (记者 闫洁、陈冀)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被誉为“欧元之父”的蒙代尔预测,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2009年中国经济增长将放缓,而这样的低迷期将持续两年。这是蒙代尔在此间举行的首届全球浙商高峰论坛上说的。

  蒙代尔在演讲中分析了全球金融危机产生的根源,并对促进中国经济发展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说,2009年中国经济将进入缓慢增长期。由于房地产价格过高、需求下降,中国房地产业的低迷期将持续一年半左右的时间。

  蒙代尔还对全球主要经济体的经济走势作出预测。他说,美国经济会在6个月内、即2009年上半年前步入恢复;欧洲经济可能会在2009年第三或第四季度走出低迷,缓慢恢复;而全球金融危机对日本经济的影响不会很深,但其增长动力也不会十分强劲。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