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食品工业年销售收入将达4万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0:25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武汉12月14日电(记者熊金超周梦榕)我国食品消费市场巨大,今年全国食品工业仍将保持30%左右的速度增长,销售收入将达到4万亿元。

  据正在武汉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食品博览暨交易会透露,2007年我国食品工业销售收入达31068.22亿元,同比增长30.1%。今年前10个月,全国食品工业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3.43万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同比增长32%;实现销售收入3.36万亿元,同比增长31.5%。

  今年全年,我国食品工业仍将保持30%左右的速度增长,预计今年全国食品工业销售总收入将达到4万亿元。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会长王文哲在本届中国食品博览暨交易会上介绍说,改革开放30年,随着我国食品工业所有制结构和固定资产投资结构的调整,我国食品工业的产品结构也得到了明显改善,极大地满足了全国13亿人饮食生活水平提高的需求,提升了消费市场的容量。

  连续多年的高速增长表明,我国食品工业的发展仍有较大的潜力。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张莉说,食品消费快速增长将起到拉动内需的重要作用。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