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康:实施结构性减增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05:1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日前表示,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要在总量上给突遇“寒流”的经济提供“增温供暖”,继续实行扩张性政策。税制方面要进一步结构优化,同步考虑结构性减税和结构性增税。

  在《财经》年会上,贾康表示,明年赤字安排和国债发行规模都有大规模提高。尽管明年要扩大赤字,目前财政“安全区”是够用的,还有足够空间。不过,现在财政困难已明显表现出来,要做好过几年紧日子的准备。他建议,除了增值税转型,税收在房地产方面,以及出口退税方面,可朝宽松方向适当调整。在增税方面,可考虑提高资源税等。

  中国社科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高培勇认为,结构性减税只是着眼于特定群体、基于特定目的、对于特定税种实施削减。实施结构性减税的主基调,除了实施旨在拉动投资的增值税改革,还应把关注点放在旨在拉动消费需求的个人所得税改革上。(申屠青南)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