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驾马车 力保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8:38  新京报

  稳出口 扩消费 拓投资

  三驾马车 力保增长

  出口、投资和消费是拉动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从昨日公布的会议文件看,会议对三者确立的目标也有所不同。

  在出口方面,文件提出对外开放的深化将“努力保持出口稳定增长”,但在提及明年重点目标时则表示坚持“扩大内需为主和稳定外需相结合,进一步增强抵御外部经济风险能力”。

  在投资方面,文件一方面表示要提高公共投资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带动效应,另一方面则强调拓宽民间投资领域和渠道,增强拉动经济增长的社会合力。

  会议报告有10处提到消费,是出现频率最高的词语之一。按照报告,扩大最终消费将是实现“保增长”的最重要环节。为达到这一目标,中央将以提高居民收入水平和扩大最终消费需求为重点,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同时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中的比重,继续做好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工作,提高居民财产性收入,大力促进农民消费,稳定发展住房消费和汽车消费,着力发展服务消费和旅游消费,不断增强最终消费能力等。

  本报记者 李静睿

    新浪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