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银行专家:预计年内再度降息 幅度27个基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5:19  新民网

  【新民网·独家报道】国家统计局12月11日发布的11月经济运行数据显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4%,比10月份下降0.8%,是进入今年以来第七个月回落。记者采访的中国银行专家表示,快速下降的CPI涨幅,预示着年内可能再度降息。

  据了解,上月27日央行大幅降息1.08个百分点,曾被不少人认为年内或不会再降息。

  中国银行全球金融市场部分析师石磊11日接受新民网采访时称,年内还有一次降息,降息幅度预计为0.27个百分点。明年一季度再有降息,预计降息3次,累计降息空间为81个基点。他还预测,CPI在明年3、4月份将出现负增长。

  光大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金麟与石磊持同样的观点。金麟对记者说,“CPI下降这么快,货币政策的进一步放松就更具有急迫性。”

  金麟称,基本上认为明年上半年会降息3次。降息对银行股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估计滞后影响到2010年特别是1季度的业绩。(新民网 卜春艳)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