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旗股价上周暴跌60% 与浦发合作或添变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19:25  新闻晚报

  记者 崔烨

  花旗集团在上周经历了股价暴跌60%的惨痛经历,该集团处境是否会影响到其在中国的业务,也随之受到市场关注。今天早上传来的最新消息显示,花旗集团已与美国财政部、美联储和联邦存款保险公司达成协议,新增400亿美元资本金。

  记者上午致电花旗(中国)有限公司,就花旗是否会出售所持浦发银行3.78%股权以换取更多流动性的问题,希望得到对方答复,截稿时对方未给出任何答复。

  自从在2006年底,以花旗为首的投资财团以人民币241亿元的价格竞得广东发展银行(以下简称“广发行”)85%的股权后,在中国内地市场,花旗与浦发银行、广发行的合作就一直为市场所关注。

  之前的市场传言认为,花旗将专注于与广发行的合作,而逐步从浦发银行中退出,包括出售所持浦发银行股份等。不过,对于花旗究竟是会增持、还是出售浦发银行股份,双方高层均未有明确表态。

  而在花旗遭遇危机之际,市场上又出现了有关花旗是否会出售所持浦发银行股份以换取更多的流动性的猜测。浦发银行董秘沈思昨日表示:“并没有听到任何有关花旗将出售所持浦发银行股份的通知。”而对于花旗和浦发银行业务合作的情况,沈思说:“双方一如既往,合作正常。 ”截至2008年9月30日,花旗持有浦发银行 2.14亿股,占比3.78%,为第三大股东。

  但是,就花旗和浦发6年前的合作前景问题,记者还联系了相关银行业研究员,对方均表示难预测。申银万国一位行业分析师认为花旗浦发合作前景的确很难预测,不排除新的变数。

  这位分析师还表示,尽管花旗刚获得美国政府的担保、注资,短期内可能不需要这么做 (售出所持浦发股份),但是长期来看,借财政部的钱是要还的,再说以后花旗也有可能在全球范围内清理一些资产、寻找买家。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