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官员表示加大力度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04:0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张涛日前表示,为加大力度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可在必要环节对中小企业提供一定政策支持,并让这些扶植政策更加直接、明白无误地惠及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型企业。

  他在“中国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论坛”上建议,继续培育服务中小企业的金融机构,特别是在农村发展资金互助机构。中国人民银行在努力督促国有银行、大型商业银行包括区域性银行加大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的同时,还将发展一些符合本地需要的小型金融机构。

  张涛还建议,发展多种形式融资方式,丰富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比如,让创业板市场更好地涵盖更多类型的中小企业。央行还在积极推动私募基金投向中小企业,并加强中小企业征信建设,创造条件让商业银行为更多的中小企业服务。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综合处处长王建翔介绍说,工业和信息化部将采取多方面措施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在金融创新、金融服务方面,将出台政策鼓励更多的金融机构推出适合中小企业特点的产品和服务,如鼓励发展乡村银行,鼓励建立投资公司,通过各种方式推动金融机构加大向中小企业贷款的力度。(申屠青南)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