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取消信贷约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11:3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为应对正在蔓延着的国际金融危机,中国货币政策近来频频发力。在10月份连续两次降息之后,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又披露目前已对商业银行信贷规划不再加以硬约束。业内人士对此评价,这一有力举措指向明确,意在有效释放银行资金活力,为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

  央行新闻发言人李超在接受专访时指出,从今年年中开始,国内外经济环境发生了快速变化,特别是快速蔓延的国际金融危机席卷全球,我们根据这些新形势进行适时调整。“这个举措同当前降息等货币政策是一脉相承的,均意在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力争把这场危机对中国经济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降低到最小,保持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势头。”“央行取消信贷管控,正是顺应了市场变化,给了商业银行更多的灵活性,提高了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资金运用的活力。”一位银行高管如此表示。

  对央行放松信贷管控的做法,一些金融界人士并不认为这会形成“信贷扩张、资金滥用”的局面,毕竟在金融危机蔓延之下,商业银行对信贷投放更加审慎。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