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保证市场流动性供应充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01: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周鹏峰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日前在“2009年中国行业发展报告会”上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处在关键的时期,不仅要认清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的困难,也要看到我国扩大内需具有广泛的空间。央行将继续关注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变化,继续实行灵活、审慎的宏观货币政策,增强宏观调控预测性、有效性,切实保持经济金融稳定,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苏宁说,第一,要改进流动性管理,保证市场流动性供应充足。

  第二,发挥价格杠杆的调节作用,稳定市场预期。今后将合理利用价格等工具实施调控,加强货币市场基准利率的体系建设,更多发挥在市场当中的作用,提高自我调节的能力。按照可控性的原则,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情况上运行稳定。

  第三,加强窗口指导和信贷政策指引,促进内需发展和经济转型。在外需减弱的背景下,促进具有竞争能力的中小企业发展对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具有重要的意义。

  第四,要加强对房地产的监测,积极引导银行科学评估房地产业的风险,支持房地产行业合理有效的信贷需求。

  第五,加强外汇管理,完善针对不同渠道流入、流出资金的管理措施。

  第六,加强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和监管之间的协调性。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金融环境和经济环境,央行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部门之间的信息沟通和共享,完善政策协调机制,多管齐下、共同应对、形成合力。

    相关报道:

    吴晓灵:释放流动性宜先减央票发行

    流动性紧张渐缓解 A股正在筑底

    央行一年期央票改为隔周发 松绑商业银行流动性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