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行报告预测房价未来两年最高降3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07:35  京华时报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近日发布研究报告表示,国内房地产市场将由当前的“滞涨”转入周期性因素主导的下行阶段。预计未来两年全国房价均降10%,最高降30%。到2010年,房地产周期将重新进入上升周期。

  报告指出,长期来看,随着城市化率不断提高,我国房地产市场还有巨大发展潜力。目前而言,随着全球经济和我国经济增长“拐点”的出现,经济增长开始处于下降周期,我国房地产市场也开始进入调整,局部地区可能出现个贷违约率上升的潜在风险。经济周期下行将使信用收缩,规模小、资本实力不足的房地产公司可能出现资金链断裂而形成银行信贷风险。

  目前,我国商业银行房地产贷款占全部贷款余额的1/5,但有些分行此项贷款占比已超过40%。在我国经济周期开始进入下行阶段并且部分城市存在房地产泡沫的情况下,银行的房地产信贷资产有较大风险。为了避免信贷资产质量恶化,应对宏观调控政策适时调整,以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同时,应对房地产开发的信贷需求有保有压,避免“一刀切”带来整个行业的风险;银行应开展个人住房贷款的真实性检查,加大对“假按揭”贷款的催收和处置力度。

    相关专题:

  全面拯救楼市方案出台

    相关报道:

    光大银行房贷细则要点

    农行房贷细则二次公布 其他行有望下月初出台

    那些未公开的房贷细则:商业银行左右为难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