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构预计年内还有降息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05:2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徐国杰 上海报道

  针对央行此次降息,多家基金公司接受采访时指出,降息符合市场预期,中国已进入降息通道,预计年内央行还有可能再降息一次。

  交银施罗德固定收益部总经理项廷锋表示:“如果说前两次降息更多的还是受外围因素的影响,那么这次降息充分表明,中国经济已经进入新一轮降息周期。”

  国泰基金也认为,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央行再度降息,政策出台密度之强历史罕见,凸现了中国政府为对抗全球金融危机而动用货币政策救经济、保增长的决心。政策的效应有一个积累的过程,预计还会有进一步的货币或财政政策出台,年内央行还有可能再降息一次。

  在此判断基础上,项廷锋说:“在一个降息周期中,债券和债券基金是值得重点关注的投资对象。”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进一步指出,明确的降息周期对债市构成利好。国债近一个月大幅上涨,已经反映了央行连续降息的利好效应。但值得注意的是,企业债市场未必能简单受到降息利好刺激;随着经济下滑和企业经营风险加剧,企业债市场将出现更明显的分化;高信用风险的企业债将因更高的风险溢价要求而出现价格调整。

  而对于股票市场,国泰基金认为因市场已预期央行的降息,此次降息对股票市场影响有限。

  不过项廷锋同时指出,通过本次降息,一年以上期限存款利率下调幅度更大,可谓一箭“多”雕:银行的盈利水平会得到提升,有助于增强中国金融体系防范风险的能力;同时由于银行业在资本市场的权重较大,此举亦有利于稳定股市;从流动性的角度,着力下调一年以上期限存款利率,会抑制资金定期化的倾向,引导其进入消费或投资领域。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