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常委称国企高管薪酬应与国家工资水平挂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5日 07:44  新华网

  昨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分组审议企业国有资产法草案,同此前两次审议一样,仍有委员追问如何规范国企高管的高薪问题。

  黄丽满委员认为,企业经营的风险和责任不能都推给普通公众,针对草案第29条提出疑问,草案规定薪酬标准由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确认,她认为,这样不能控制管理成本,将来企业都会存在潜在危机。草案应该对此加以明确。

  程贻举委员则举例,一位在某国企工作的干部,年薪有百万之高,更有甚至年薪达千万,“应该严格规定”。他认为,企业高管年薪不但要和企业的效益挂钩,还要和国家的工资水平挂钩,不能太高。

  为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蔡昉委员建议草案第四章“国家出资企业管理者的选择与考核”,可适当加入相关规定,将企业管理人员的经营业绩和人事任命挂钩。(记者杨华云)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