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称政府仍有7大措施救房地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07:04  中国新闻网

分析称政府仍有7大措施救房地产市场
东莞购房者关心本地还有什么救市措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前天,财政部公布了三条房地产“救市”政策,这是2005年以来以紧缩为特点的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首次出现了逆转迹象。

  但这还只是调控的开始,新政策中称:“地方政府可制定鼓励住房消费的收费减免政策”,这也给各地留下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东莞是否会调整其他一手房消费税费,降低一直为二手置业的高昂交易费(如个人所得税、营业税)、缩短冗长的交易周期等,成为东莞购房者所关心的地方救市政策。

  文/记者蒋幸端、潘勤毅

  图/记者王子恒

  1.年底前再次连续降息

  根据:上一轮双率上调周期很长,贷款利率从2004年10月29日开始上调,到2007年12月21日共有9次上调。而存款准备金率从2003年9月21日上调,其后几年间经过19次上调。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威胁下,利率开始下调,有业内人士猜测,中国可能将进入连续降息期。

  分析:东莞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认为,贷款利率下调降低了企业贷款成本,但贷款利率微调对挽救低迷楼市的作用有限,国内房地产投资约占总投资额的1/4,仅次于制造业,在全球经济发展放慢的环境下,如果政府要保证经济平稳发展,对房地产信贷资金捆绑将有可能放松。

  2.二套房贷新政松绑

  根据:“9·27”房贷新政将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比例提高至40%以上,同时将住房贷款利率提高至基准利率的1.1倍。南京推出的救市政策中,已为“二套房”松绑,二套房人均面积低于南京市平均标准的,第二套房可继续享受第一套房利率标准。

  分析:“将购买第二套房的首付比例降至20%这个有可能,特别是针对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合富辉煌房地产总经理徐景宏表示。

  3.“90/70”政策松绑

  根据:“90/70”政策是近几年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的标志性政策,也是执行最为严格、对市场考验最大的政策之一。早在政策出台之初,民间就已经有了自己的解决之道,最直接的就是两套打通。如果“90/70”政策松绑,多次置业的改善型市民将是最大的受益者。

  分析:对于东莞来讲,消化得最多最快的,七成以上都是4000元/平方米至5000元/平方米的房子,其中以八九十平方米的小户型为多。

  合富辉煌房地产总经理徐景宏表示,如果都是大房子的话很难满足市场的需求,因此楼市发展的趋势应该是更多地满足大众对生活的基本要求的房子。从国务院在去年下半年以来几次强调“90/70”政策要落实到位的口风来看,这个政策松绑的可能性不会太大。(来源:广州日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小调查
1.你是否赞同房地产救市?
赞同
反对
不好说

2.你预期最近两年房价走势怎样?
上涨
下跌
不好说

3. 你认为如果救市谁获益最大?
地产商
购房者
不好说


小调查
1.你是否赞成用蓝印户口政策救楼市?
赞成
不赞成
不好说

2.若蓝印户口政策建议被采纳并实施,你是否会考虑买房?

不会
不好说

    相关报道:

    房地产新政重磅出台

    多家房地产企业因销售压力裁员 风险控制成热点

    经济聚焦:楼市新政暖风频吹

    万科领会楼市新政:政府帮房企降价20%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