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采取灵活审慎宏观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1日 12:0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陈琰)央行昨天发布消息,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3季度例会日前召开,会议重点讨论了国际金融动荡对我国经济金融发展可能产生的影响,并表示要根据国内外形势变化采取灵活审慎的宏观政策,这是央行首次作出类似表态。

  会议认为,近来美国次贷危机造成金融市场剧烈波动,并影响到金融机构以至实体经济,必须妥善应对。同时,要从这场金融危机中吸取经验和教训,研究改进我国的银行制度和监管制度,保持金融体系和金融市场稳定。

  目前我国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金融体系稳健安全,总体形势是好的。央行将根据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采取灵活审慎的宏观政策,适时适度把握调控的方向、力度和节奏,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创造良好的货币环境。进一步加强货币政策与财政、产业、外贸、金融监管等政策的协调配合,着力扩大内需,促进国际收支趋于基本平衡。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在次贷危机愈演愈烈之时,央行的上述表态说明央行正高度关注国际金融环境可能给我国带来的影响。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