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再降息 暂免利息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11:31  新京报

  ● 存贷款利率今起降0.27个百分点,15日起存款准备金率降0.5个百分点

  ● 存款利息今日起暂免个税;美英欧等六大央行紧急降息应对金融危机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韩洁 王宇)根据个人所得税法有关规定,国务院决定自2008年10月9日起,对储蓄存款利息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我国自1999年11月1日对储蓄存款利息所得恢复征收个人所得税以来,在鼓励消费和投资、合理调节个人收入、增加财政收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针对当前我国社会经济面临的新情况,对储蓄存款利息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有利于增加个人储蓄存款收益,符合国家宏观调控的需要。

  - 相关链接

  调整前存款利息税为5%

  此次调整前的存款利息税税率为5%。存款利息税税率的上一次调整,是2007年8月15日,政府将其适用税率由20%调减为5%。

  2007年7月20日,财政部等部门就个人所得税有关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为了适应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减少因物价指数上涨对居民储蓄存款利息收益的影响,增加居民储蓄存款利息收益,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国务院根据授权作出了减征利息税的决定。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