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季度全国企业景气指数同比回落16.1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10:24  新华网

  新华网快讯: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三季度,全国企业景气指数为128.6,比二季度回落8.8点,比上年同期回落16.1点。

    三季度中国企业景气指数明显回落

  新华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刘铮 周英峰)中国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三季度全国企业景气指数为128.6,比上季度和上年同期分别回落8.8和16.1点。

  全国企业景气调查结果显示,与上年同期相比,三季度各行业企业景气指数均回落明显。与上季度相比,除社会服务业企业景气指数小幅提高外,其他行业均有所回落,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虽继续处于景气高位,但也回落了15.3点。

  分登记注册类型看,与上年同期相比,三季度包括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国有企业、集体企业、股份合作企业、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私营企业在内的各类企业景气指数均出现大幅回落。与上季度相比,除股份合作企业提高3.7点、私营企业持平外,其他企业景气均有不同程度回落。

  调查还显示,三季度全国上市公司景气指数为145.6,比上季度回落18.5点。从不同规模企业的情况看,大型企业景气回落最为明显,三季度大型企业景气指数为143.5,分别比上季度和上年同期回落12.4和23.9点。

  全国企业景气指数是根据国家统计局对中国1.95万家各类企业的调查得出的。它通过对部分企业家定期进行问卷调查,并根据企业家对宏观经济状况及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的判断和预期来编制,从而准确、及时地反映宏观经济运行和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预测经济发展的变动趋势。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