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监会:全球金融动荡对中国银行业影响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4日 14: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4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有关人士近日表示,目前的全球金融动荡并未对中国银行业基本面产生大的影响。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银行监管一部副主任刘福寿说,从目前我们掌握的情况看,少数商业银行有一些投资损失,但是范围和规模均不大,这些银行对可能产生的风险都足够的准备。

  据了解,易受此次国际金融动荡影响的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海外机构资产,仅占总资产的3.7%左右。而2007年以来,各家商业银行就已经对次贷风险保持了高度关注,建立了次贷月报监测制度。银监会多次向各行发布风险提示,各家商业银行都已经建立了专门机构,统一负责外币金融资产的风险管理。目前,中国大型国有上市商业银行对可能产生损失的资金准备比率超过110%,股份制商业银行超过120%,外资银行则超过了200%。

  报道称,目前各家银行都强化了境外流动性资产投资的管理,以保持较为充足的外币流动性储备;调整了外币投资产品的期限,实行较为谨慎的投资策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