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破获地下钱庄案件40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0日 01:1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苗燕

  记者昨天从央行了解到,2007年9月以来,人民银行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提高反洗钱工作有效性,打击洗钱犯罪”和“打击地下钱庄违法犯罪”两个反洗钱专项行动。截至2008年8月,各地人民银行共协助破获各类案件154起,涉及金额折合人民币约1063.1亿元。

  其中,在“天网行动”中,以“洗钱罪”宣判的案件已有5起(上海潘儒民等人洗钱案、镇江谭彤等人走私洗钱案、云南杨东芹、刘安庆涉毒洗钱案、重庆傅尚芳洗钱案、四川杨仕明洗钱案),超过了以往年度以“洗钱罪”定罪案例的总和,在社会上引起广泛的反响,对打击洗钱犯罪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在“雷霆行动”中,各地人民银行、外汇管理部门协助公安机关破获地下钱庄案件40起,涉案金额折合人民币约841.9亿元,有力地震慑了通过地下钱庄进行洗钱的犯罪分子。

    相关报道:

    地下钱庄走上前台 上市公司追逐小额贷款牌照

    广东等地公安机关连破10多起特大地下钱庄案件

    我国去年破获重大地下钱庄案43起

    地下钱庄庄主自曝吸金大法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