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石屹逆市涨价:请不要为我们摔下来担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03:43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杨丽萍

  潘石屹太惹眼了,犹如股市惨绿之中的一个涨停板。楼市一片低迷,三里屯SOHO热卖50多亿,潘石屹还逆市涨价。

  SOHO中国(HK.0410)董事长潘石屹宣布,旗下在售项目从9月1日开始全面提价。据记者了解,SOHO中国目前只有三里屯SOHO和SOHO北京公馆两个项目在售,其中SOHO北京公馆约上涨1%,三里屯SOHO涨幅约5%。

  涨价还打折?

  有传闻称,北京市有关部门此前曾给潘石屹打过招呼,让他不要涨价,即使涨价也别公开说出来。

  采访中,潘石屹首先强调,“没有任何部门,也没有任何领导给我们打招呼,不让我们涨价。”

  在潘石屹看来,此次提价只是销售过程中的常规提价而已。“三里屯SOHO之前已经几次提价。”可能连他自己也没想到此次涨价会引发如此大的风波。

  据了解,此次公寓、商铺、写字楼的涨价幅度各有不同,商铺比写字楼的涨幅大,写字楼比公寓的涨幅大;公寓中,小户型、销售慢的涨价幅度很小。

  潘石屹认为,现在都说房地产在降价,这与国家权威机构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统计局得到的数据有所不同。从国家权威机构的数据看,全国1-7月份,绝大多数城市的房价是上涨的。“并不是SOHO中国一家的房子在涨价。”

  潘石屹甚至试图用“市场经济”来为自己的涨价寻找理论基础。“在市场经济中,其实最可怕的就是整齐划一,没有平衡。一个市场中有人看涨,有人看跌,有人买多,有人买空,这才是正常的市场。”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正当潘石屹疲于应对涨价拷问时,媒体又曝出,其三里屯SOHO项目不但没涨价,反而给了各种优惠,一次性付款可打9.4折,银行贷款可打9.8折,还有额外开盘优惠。

  涨价似乎成了噱头。

  潘石屹对此种传闻的来源表示质疑,甚至一口气提供了包括投资者关系部、推广部和市场部三个部门的咨询电话,以否认“不涨反降”的传言。

  “这是对我们销售价格体系不太了解造成的误解。我们的销售价格向来都是:建设期内付款为100%,一次性付款为94%(9.4折),按揭贷款为98%(9.8折)。”潘石屹认为,这是公司充分考虑资金时间价值后做出的决定,这种价格体系与涨价不涨价没有关系,“多少年来,我们所有的项目都执行着这样一个价格体系,一直没有发生变化。”

  潘石屹透露,在公司管理中,定价的权利不属于销售人员,“任何以打折销售或其他方式欺骗顾客的行为,都会受到公司严厉的处罚。”

  为何9月1日正式涨价日,SOHO中国全体售楼人员却在休假?潘石屹解释说,SOHO中国每年安排的员工休假,是公司多少年以来坚持的一项长期制度,绝大多数部门都安排在8月份休假,9月1日恰好是售楼员季度休假日。“这次市场部和销售部门全体员工的休假与这次涨价没有任何关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小调查
1.你认为潘石屹将房价上涨5%,是否有暴利?

没有
不好说
2.你认为潘石屹涨价的目的是什么?
吸引眼球
力挺楼市
不好说
3.你是否看好SOHO中国的发展?
看好
不看好
不好说

    相关报道:

    潘石屹提价闹剧:嘴上喊涨暗中打折

    潘石屹8.9亿接手中关村商业项目

    潘石屹:SOHO下月起全面提价

    潘石屹逆市将房价上涨5%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