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称水价即将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 07:01  新京报

  副部长称将加速资源产品价格调整

  本报讯 (记者 蒋彦鑫) 今年以来,国际粮价持续上涨,未来粮食安全备受关注。水利部负责人昨日表示,中国12年内将保证95%的粮食实现自给自足,今年将加速资源产品价格调整,水价即将提高。

  中国属于严重缺水的国家,而农业对水利具有很大的依赖性。中国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昨日表示,中国的水资源70%用于农业,水资源利用效率较低,今后农业用水将成为节水的重要领域。但他同时表示,粮食安全以及未来用水安全已经引起关注,中国将确保农业用水,推动中国近期提出的关于粮食增收的计划。他表示,在目前国际粮价上涨的大背景下,12年内中国将保证95%的粮食实现自给自足。

  此外,对于备受关注的水价问题,胡四一表示,今年中国将加速资源产品价格调整,其中也包括水价即将提高。胡四一提到,目前全国实际供水量达到5795亿立方米,到2010年将新增年供水能力400亿立方米。十一五期间,中国将重点解决205个水量不足或水质未达标城市,以及350个问题突出的县级政府所在地城镇饮用水安全问题。

    相关报道:

    水价偏低地区年内可能上调

    桶装水价格:大幅飙升可能不大

    中山6月起实行阶梯式水价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