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王岐山:改革开放30年GDP年均增9.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10:2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08陆家嘴论坛5月9日上午9点在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2008陆家嘴论坛开幕式座主题演讲表示,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7%。

  王岐山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三十年前在邓小平的倡导和带领下,中国人民毅然决然地踏上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征程,至今中国已成功地实现从计划经济体制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转换、从封闭半封闭到全开放的伟大历史转折,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7%,对外贸易年均增长17.4%,目前分别上升到世界第三位和第四位,人民生活总体实现了小康。

  同时,王岐山也承认我国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目前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人均国民生产总值排在世界100位以后。城乡贫困人口仍有相当数量,城市化水平还不高,占世界1/5人口的中国实现现代化,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都不可能重复发达国家走过的大量消耗能源资源,先污染、后治理的道路。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