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晓超:当前价格形势面临较大上涨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15:12 中国网

  2008年4月16日下午14时30分,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介绍今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李晓超:

  今年以来,居民消费价格确实是处在一个高位,自去年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涨幅连续5个月达到6%以上,今年以来涨幅又有所升高。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8%,比上年同期升高5.3个百分点,比上年全年升高3.2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工业品出厂价格、燃料动力价格也在加快上涨。同时,我们面临着国际初级产品持续大幅上涨的外部环境,可以说当前我们价格形势面临着上涨的较大压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