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周小川:次贷危机影响有限 损失在可消化范围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10:27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在华盛顿参加国际会议的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2日表示,美国次贷危机对中国经济的负面影响比原来预期的要小。

  在此次次贷危机中,中国一些金融机构因拥有相关金融产品而有所损失。但周小川表示,这些损失有限且都在可消化范围内。通过改革金融体系、加强相关监管措施,目前中国金融企业比亚洲金融风暴时更为健康,较小的损失并不会影响它们的盈利能力和股价。

  但周小川也警告,中国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在增加,这增加了政策制定的难度。

  周小川强调,中国政府将密切跟踪分析新情况、新问题,正确把握宏观调控的节奏、重点和力度,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避免出现大的起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