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监会:支持三农 各类银行须有新动作(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3:02 证券日报

  政策性银行 找准定位拓宽职能

  银监会强调,要拓宽政策性银行支农功能。重鼎足之势完善农业发展银行功能定位和运作机制,扩大政策性业务范围。目前,我国农业发展银行已经形成了以粮棉油贷款业务为主,农林牧牧副渔生产、加工转化及农业科技等新增业务领域为辅的业务范围,支农功能进一步增强。

  同时,银监会建议,国家开发银行要结合商业化转型,积极探索支持“三农”的新途径和新方式。中国进出口银行也要注重运用出口信用手段,支持农业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发挥好政策性资金的引导作用。

  截至2007年末,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全国农村信用社、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及新型农村金融机构等支农贷款余额达5.3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7%,农村金融服务得到有效改善。其中,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发放农业贷款余额13998亿元,比2002年末增加8419亿元,增长151%,增幅明显高于同期各项贷款增速。农户贷款余额达到11618亿元,比2002年末增加7381亿元,增长174%。其中,农户小额信用贷款1884亿元,比2002年末增加1151亿元,增长157%;农户联保贷款余额达到1137亿元,比2002年末增加884亿元,增长332%。获得贷款支持的农户数达到7817万户,占全国农户总数的32.8%,占有贷款需求农户的60%,受惠农民超过3亿。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