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诚信纳税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基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2:16 中国经济时报

  周雪松

   “一个企业存在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它创造利润的多少,还在于它带给国家的税收有多少,带来的社会效益有多少。”全国人大代表、华泰集团董事长李建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向企业界发出了“依法诚信纳税、共建和谐社会” 的倡议。

   李建华说,企业既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也是社会责任的承担者,依法纳税作为企业社会责任中的重要一项,是企业参与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和方式。

   说起诚信纳税与企业发展的关系,作为华泰的当家人,李建华颇有心得:“一个企业小的时候是自己的,大的时候就是社会的、国家的、人民的。饮水思源,依法诚信纳税,以良好的形象回报社会,得到各界的肯定和支持,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基石。”李建华强调,在过去30年中,华泰集团之所以能够迅速发展壮大,重要的因素之一就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客户的信任、支持和厚爱,而企业的发展又有能力承担更多、更大的社会责任,这样的良性循环正是和谐社会的具体体现。”

   今天的华泰集团已经是全国造纸行业的排头兵,从50多万元起家,如今资产达136亿元,年造纸180万吨,成为全球最大的新闻纸生产基地。李建华认为,没有诚信经营、诚信纳税,华泰就不会有今天的局面。

   2001年以来,华泰集团共缴纳各种税金26亿多元,2007年,集团缴纳税金8.9亿元,在山东省排名第30位、造纸业纳税总额排名第一位。华泰还是全国造纸业第一个“中国驰名商标”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连年被评为AAA级信用企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