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远东慈善基金会捐资慰问全国电力英烈家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2:06 中国经济时报

  徐学斌

   “融冰送暖远东情”系列活动之“远东慈善基金会慰问电力英烈家属”活动,不久前在湖南、湖北、江西、广东、广西、四川、贵州等地举行。在各省民政厅及省、地方电力部门领导的陪同下,该基金会工作人员看望并慰问了全国电力系统为抗冰保电而牺牲的14位烈士及英雄的家属,并现场向每户英烈家属发放6万元慰问金。

   2008年2月23日,在江西省电力公司工会办公室主任孟令发、赣西供电公司工会主席李建忠、丰城供电公司工会主席林俊及丰城市民政局鄢小平等领导陪同下,远东电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解平、市场总监助理蒋中明及南昌地区营销经理一行,来到丰城市张巷镇,慰问为抗冰保电而牺牲的江玉新烈士的家属,并送上远东慈善基金会的慰问金6万元,以及远东公司江西营销团队慰问金1万元。27日,江苏远东慈善基金会与贵州铜仁供电局共同举办″融冰送暖远东情″捐赠会,为在抗冰保电中英勇献身的沿河县供电局陈斌烈士家属捐赠慰问金6万元,并致以亲切的慰问。会上,远东电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解元向烈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沉痛哀悼。铜仁供电局局长周宏伟高度赞扬了远东为抗灾英雄献爱心、做实事的义举,并表示铜仁供电局全体员工将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更加积极投身灾后重建工作。27日,在广东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谢兆群处长、广东电网工会副主席李道源、工会办公室主任麦国伟、阳山供电局、韶关供电局、始兴供电局领导及工会负责人陪同下,远东控股集团副董事长、江苏新远东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南平、广东市场总监朱明华一行,分别到阳山、始兴慰问为抗冰保电而牺牲的烈士黄伟明、刘焕松的家属,并分别送上远东慈善基金会的慰问信及慰问金6万元。27日,由湖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罗卫国处长,利川市副市长刘定学,州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州电力总公司工会主席侯显立,电力英烈家属代表,远东电缆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戴志强、营销经理徐伟等参加的捐赠仪式进行,远东慈善基金会向在利川市抗冰救灾中牺牲的州级劳模林泽艳、沈权武家属各捐赠了6万元慰问金,刘定学副市长高度赞扬了远东慈善基金会的义举。

   2月28日,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钮学兴、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邓磊等民政部门领导,湖南省电力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方岳,湖南省电力工会副主席马安杰等湖南省电力公司领导,远东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徐中远、远东慈善基金会发起人、远东控股集团董事长蒋锡培、远东控股集团副总裁徐浩然等基金会领导及公司领导,湖南省电力公司英烈家属代表及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新社、湖南卫视、江苏卫视等媒体代表近50人出席了在重灾区“湖南”举行的集中慰问仪式。

   蒋锡培说,在这场罕见的冰雪灾害中,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周景华、曹响林、阳紫平、罗海文、罗长明、肖建华等14位同志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们有的因为过度劳累而牺牲,有的因为电力杆、塔坍塌坠落不幸身亡,为抗冰保电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烈士与英雄们虽然远去了,但是我们全体远东人和全国电力战线的职工以及全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是他们“明知任务重、明知有危险,也不怕艰辛、不怕牺牲”的精神,唤起了抗灾战线全体人员的众志成城,换来了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与五十年一遇的自然灾害进行顽强的抗争,他们的丰功伟绩将永垂史册,他们的精神将永不磨灭。远东控股集团作为中国最大的电缆制造企业,在雪灾发生后,责无旁贷地投入到抗雪救灾、灾后重建战斗中来,公司及时成立了以集团董事长蒋锡培任组长的抗雪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启动了“融冰送暖远东情”系列活动,与全国人民一道应对这场罕见的自然灾害。灾情发生期间,远东公司先后接到国家及南方电网紧急发运抢修导线计划任务1万余吨。面对灾情,公司坚持“抗灾救灾高于一切”,毅然放弃春节假日,紧急安排加班3000余人次抢抓生产,安排发货500余车次,截至目前,已向灾区发运累计价值4亿多元的电线电缆;出动技术人员和服务人员350人次与各地电路抢修人员一道奋战在冰雪前线,并郑重承诺,对灾区急需的电缆产品,远东将保证及时、按质、按量供货并视受灾地区客观实际予以部分捐赠。

   据悉远东慈善基金会于去年5月11日由远东控股集团捐资8296万元发起成立,由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担任名誉理事长,原中共中央办公厅老干部局局长、党委书记徐中远担任理事长,主要捐助对象是为残废人就业培训提供帮助的所有项目及其他一些专项项目,成立以来,已向社会捐赠近千万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