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初夏相约天津 畅享融资盛宴(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0:52 证券日报

  融洽会的一大功能就是创新直接融资平台。扩大直接融资,是当前我国金融改革亟待解决的问题,扩大产业投资基金是一个重要融资渠道。发展产业投资基金是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的重点,滨海新区将建成多元化的产业投资基金发展平台,融洽会将为创建专业化国际化的产业投资基金融资平台提供有利条件。

  服务企业健康成长。融洽会介绍境外大量私募基金向中国中小工商企业投资,有利于国内中小企业吸收国外资本,搭建双方间桥梁,在帮助企业扩大股本、改善股本结构等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天津滨海新区已成为带动区域发展的新的经济增长极。融洽会在滨海新区召开,可以为京津冀都市圈、环渤海区域经济和东北亚区域发展,创造一个国际化、专业化的融资环境,更好参与经济全球化。

  举办“融洽会”是开拓新兴资本市场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国工商联推动民营企业融资活动的空前创新,为中国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打下了深厚的基础,不仅推动了中国私募股权基金的发展,也为众多的中国企业带来了直接融资的机会。融洽会目前已经成为促进国际资本双向、便捷和高效流动的通道。

  吉林银监局局长吴跃:

  提供财政金融配套政策支持“三农”

  人大代表、吉林银监局局长吴跃建议,加大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税收政策、农业保险等配套政策对“三农”的支持力度。一是坚持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的方针,实行差别存款准备金率,灵活控制信贷规模,进一步增加支农再贷款。二是加大对涉农金融机构的财政税收政策支持。三是积极推进农业保险发展,扩大农业保险范围。四是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拓宽融资渠道。五是继续加大财政直接投入力度,提高支农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比重。(秦炜 万敏)

  人行成都分行行长李明昌:

  收入分配格局需改善

  人大代表、人行成都分行行长李明昌表示,国家有关部门应以加快要素价格改革进程和转变公共财政职能为重点,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加快收入分配格局的调整。

  应当加快资源价格改革进程,完善资源价格的形成机制,逐步提高资源税,使资源价格不仅反映稀缺程度和市场供求,还要充分反映生态和环境成本。适当降低居民总体税赋水平,建立农村居民动态分享土地增值收益的机制。改革企业利润分配制度,针对财政收入大幅高于经济增长水平的实际,适当调整总体赋税水平,使财政收主增长幅度与经济长大体适应。还原公共财政的应有职能,加大财政转移支付力度,有效调节地区差距和收入分配差距。逐步减少财政支出中的一般生产性资金投入,降低生产性补贴。

  (秦炜 万敏)

  重庆常务副市长黄奇帆:

  重庆国企上市意在优化资源配置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重庆市力推十大国有企业集团整体上市,意在转制和资源优化配置,将国有体制的管理模式转向新境界,不是为了“圈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