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崔伟:检察事业应维护社会公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0:44 中国经济时报

  孟歌 王永群

   近日,安徽代表团审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作为来自检察系统的代表,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伟在审议中的发言却“偏离了主题”。

   “新时期,全面推进检察事业,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执法公信力等,目标就是要服务于经济发展、服务于实现社会公平、司法公正的目标。”身为检察长,崔伟对记者谈得更多的不是专业术语,而是服务、创新与责任。

   鉴于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新形势、新任务对增强司法能力、提高司法水平、维护司法公正,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崔伟说,全国司法战线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工作,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在服务发展上,围绕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严厉打击商业贿赂、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提高审判质量和水平,促进科学发展的环境建设。在服务人民上,坚持把维护公民生命健康作为民生之要,把保障公民人身和民主权利作为民生之本,把保护公民合法财产权益作为民生之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对于下一步安徽将开展的检察工作重点,崔伟代表说,2008年,将贯彻党的十七大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部署,认真抓好中央确定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牵头的改革任务,改革和完善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制度、检察机关接受监督的机制与内部制约机制,规范和完善执法办案工作机制,积极稳妥地推进检察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为安徽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