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今年前两月增长20.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9:1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432亿元,同比增长20.2%。不过,昨日同时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却有所下降,由去年12月的96.9降至今年1月的95.6。

  具体数据显示,城市消费品零售额11841亿元,同比增长20.8%;县及县以下零售额5591亿元,增长18.9%。而批发和零售业零售额14639亿元,同比增长20.0%;住宿和餐饮业零售额2536亿元,增长23.1%;其他行业零售额258亿元,增长4.5%。

  专家指出,消费者信心下降而消费品零售额却大涨,主要是春节因素起作用,在雪灾袭击,而资本市场又相对低迷的情况下,许多民众的消费信心已经大大下跌,只是鉴于“过好年”传统习俗,增加了消费。此外,物价上涨也是推升零售额的一个因素。

  (许 岩)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