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安银行:警惕信贷紧缩下中小企业违约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2:15 21世纪经济报道

  王芳艳

  3月11日,平安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助理孙献军表示,该行今年大力支持中小企业业务,总行给上海分行的信贷额度是不低于某个额度,也就是说几乎是上不封顶。

  但她表示,今年恰恰不能非理性扩张中小企业信贷。“因为整个资金面比较紧,中小企业在有些银行融资会受到阻碍,任何一个企业现金流出现了状况的话,那都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我面对服务的这个群体,其实正在接受这样一个考验。”孙说,虽然中小企业银行业务存在市场空间,亦有较大违约风险。

  目前针对中小企业的信贷利率根据企业状况不同,从基准利率上浮30%到100%不等。类似其他中外资银行,平安银行针对中小企业推出50万元以内的信用贷款等产品,并借助平安集团金控优势,对部分中小企业进行综合金融服务,计划每年选择5%的优质客户重点推介在中小企业创业板上市。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