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2月份人民币贷款增速减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4:32 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冯娟报道 央行上海总部3月10日公布的2月份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情况显示,2月份,上海市中外资金融机构各项存款大幅增长,金融机构资金充裕,同时,备受关注的人民币贷款增速开始减缓,中资银行个人消费贷款再现跌势。

  据统计,2月份,全市本外币各项存款增加1651.6亿元,同比多增1492.6亿元;当月全市本外币各项贷款增加214.8亿元,同比少增111.4亿元。

  其中,人民币各项存款全面增长,金融机构资金充裕。受人民币存款多次升息累积效应的释放,以及近期股市、楼市走势低迷和月末新股IPO资金解冻回流、春节长假等多种因素的影响,2月份全市新增的人民币各项存款创下单月存款增量历史新高。

  2月末,全市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7.1%,增幅较上月末下降0.9个百分点,出现小幅回落。从贷款期限看,中外资金融机构新增贷款均以中长期贷款为主。

  2月份,全市人民币个人消费贷款减少2.1亿元,其中中资银行人民币个人消费贷款减少4.16亿元,同比多减11.4亿元,主要是其他消费贷款和个人卡透支减少3.95亿元所致。

  央行上海总部表示,2月份,全市金融机构贷款增速有所趋缓,存款的大幅回升也降低了商业银行贷存比,但金融机构资金来源的波动性仍较大,贷款扩张的意愿依然较强。为此,各金融机构应全面客观分析影响资金来源变化的各种因素,把落实从紧货币政策与科学规划长远发展目标相结合,正确把握信贷投放的节奏、重点和力度,切实增强应对外部市场环境变化的能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