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占通:在天津设立全国性OTC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3:19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万敏 潘红敏

  “在天津滨海新区设立全国柜台交易市场,这是实现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战略决策的重要政策保障,是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的重要内容,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天津滨海新区地区位优势。”全国政协委员、大通投资集团董事长、天津市工商联主席李占通认为,在天津滨海新区设立全国柜台交易市场地意义重大。

  李占通认为,在天津滨海新区设立全国性柜台交易市场,是落实国家发展战略、实现天津城市定位和滨海新区功能定位的迫切要求。按照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使天津滨海新区成为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带动区域发展的新的经济增长极,迫切需要设立柜台交易市场,有利于增强天津在信息、人才、资金、技术等方面的凝聚力和辐射力。有利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发展和合理布局。一方面,丰富市场层级,与主板、中小企业板、创业板等一起,构成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另一方面,适应我国幅员辽阔、经济社会发展不均衡的客观现实,促使资本市场形成与深圳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和天津滨海新区相适应的合理的空间布局;三是,发挥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和深化资本市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双重作用,既可以支持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形成有效聚集市场资源的优势,增强综合实力和发展后劲,又能够充分发挥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政策优势,努力消除资本市场长期存在的机制体制障碍,推进我国资本市场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提升资本市场的结构和功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