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青海代表团建议:国家税收政策给予倾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0:49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何红北京报道 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青海省代表团建议,国家对青海在税收政策上给予更多的倾斜和支持。

  代表们建议国家赋予青海省政府一定的资源税收管辖权,将青海石油、天然气、煤炭和钾盐等资源税,由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并合理提高税率标准。提高有色金属和其他非金属矿原矿等矿种的资源税税额幅度上限。由青海省根据《资源税暂行条例》拟定具体管理办法,报国务院批准后实行。

  为了提高矿产补偿费和探矿权、采矿权使用费征收标准,调整资源税费收益分配政策,六省代表们建议加大财政对地方的倾斜力度。同时,请求对青海藏族聚居区特别是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比照国家在东北的政策,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推进工业企业从生产型增值税向消费型增值税转变的改革,建议给予青海省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必要的帮助。

  另外,请求国家对藏族聚居区石油税收给予特殊政策,将中央石油企业所得税和特别石油收益金作为中央与地方共享收入,实行五五比例分享。同时,希望在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2010年到期后,国家延长优惠政策期限。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