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胡锦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5:3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胡锦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9日上午参加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图片来源:新华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会场上气氛活跃,代表们争相发言。大家表示完全赞同吴邦国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并就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发展职业技术教育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姜大明、许振超、孙菁、刘嘉坤等9位代表发言后,胡锦涛作了发言,着重强调了三个问题:一是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推进自主创新,着力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着力扩大消费需求、改善民生,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二是要坚持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抓好农业基础建设,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保障主要农产品基本供给,尤其要高度重视“菜篮子”产品生产,确保“菜篮子”产品生产稳定、价格稳定、市场稳定,确保城乡消费者吃上营养、安全、放心的食品。

  三是要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弘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精神,弘扬改革创新、开拓奋进、艰苦奋斗意识,进一步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最大限度地把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和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图文/新华社

  相关专题:

  2008年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相关报道:

  发改委多举措实现经济发展预期目标

    胡锦涛: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

    胡锦涛讲话透露强烈政策信号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