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唐双宁从紧货币政策应掌握好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5:3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全国政协委员、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昨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建议,要完整准确理解从紧的货币政策。从紧货币政策的方向要坚持,但手段要灵活多样,调控重在结构,要掌握好度。

  他说,要综合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存款准备金率等方式,加大对冲流动性力度;合理发挥利率杠杆调节作用;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增强汇率弹性。要加强信贷政策的指导作用,把重点放在调整结构上。要着力优化信贷结构,严格执行贷款条件,有保有压。在控制中长期贷款增长,特别是对高能耗、高排放企业和产能过剩行业贷款的同时,创新和改进银行信贷服务,完善担保、贴息等制度,加大对“三农”、服务业、中小企业、自主创新、节能环保、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的贷款支持。

  他表示,当前货币政策面临“多重两难”的状况,在这种情况下,调控要注重把握灵活性。(王妮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