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创业板吹集结号 地方政府搞大跃进(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 06:35 中国经营报

  《中国经营报》:近几年,PE在中国可以说是大行其道,PE对中国企业发展意味着什么?

  邱立平:应该说,推动企业和经济的发展,PE起到了一个非常大的作用。作为财务投资者,PE一般都是参股而不控股,对企业而言,这可能比战略投资者要实惠得多。PE给企业提供资金,让企业的发展更上一层楼,然后帮助他们上市,而自己通过二级市场退出,获取投资收益。走到这一步,就是PE和企业的双赢。

  《中国经营报》:新修订的《合伙企业法》增加了有限合伙制度,这对PE行业是个好消息,你怎么看?

  邱立平:这是有利于推动风险投资行业发展的。事实上,国外PE普遍采用有限合伙制度,使得资金和专业投资人结合起来。国内现在放行有限合伙制度,显示管理层对规范和推动PE行业发展的良苦用心。

  《中国经营报》:在外资PE淘金的同时,本土PE公司近两年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并崭露头角,作为一家外资PE的合伙人,你觉得外资PE和本土PE有哪些差别?

  邱立平:从风格上讲,外资PE的投资规模比较大,本土的多偏小。像我们一般起点在2000万美元以上,而本土的则多在几百万元或者几千万元人民币,从这个意义上讲,两者之间没有很明显的竞争关系。但是到2009年之后,估计将会有一批本土PE发展起来,因为他们培育的公司将会纷纷上市,尤其是创业板的推出,更助长了这种态势。这将使得他们的获利相当可观,规模也相应的迅速扩大,同时巨大的财富效应也可能吸引更多的资金投向PE行业。

[上一页] [1] [2] [3]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