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女富豪张茵3个提案被指代表自身利益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1:5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3月4日,在全国政协第十一届一次会议教育界别第一天的小组讨论会上,一位女委员对全国政协委员张茵的提案提出了异议。

  这位委员说,这两天,全国政协委员张茵提出了3个提案:一个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应取消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而她本人的玖龙纸业公司就是劳动密集型企业;二是降低富人税负,把月薪10万元以上的最高累进税率从45%减至30%,而她本人就是富人;三是鼓励企业进口先进高效的节能环保设备,给予5年至7年的免征进口关税和增值税的过渡期限,而她本人的企业是会造成严重污染的造纸业。

  “不可以这么做”,这位委员明确表示,“我觉得网民和媒体的批评是正确,尖锐的,政协委员应该有一个定位,你既然处在这个平台上,你的话语就不能只代表你所处的利益集团”。

  这位委员说,这对其他委员也是一个警戒,不能违背全国政协赋予的崇高使命。“历史要求,我们要兼善天下,要有这样一份情怀”。

  (中国青年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