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70城市房价1月同比涨11.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0:04 新京报

  宏观调控措施效果逐步显现,广州、深圳房价负增长

  本报讯 (记者 杨娟娟 张学冬 钟晶晶)昨日国家发改委发布统计报告,2008年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3%,涨幅比上月高0.8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高1个百分点。

  发改委表示,全国房屋销售价格同比涨幅仍然高位运行,但自去年11月以来,随着宏观调控措施逐步显现,房屋销售价格环比涨幅趋缓,部分前期涨幅较大的城市房价出现小幅下降。

  1月份,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2%,涨幅比上月高0.8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3%,涨幅与上月持平。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住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

  数据显示,全国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9%,涨幅比上月高0.5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1%,涨幅比上月高0.1个百分点。二手住房销售价格涨幅前三的城市分别为乌鲁木齐25.5%、蚌埠20.2%、无锡17.5%。

  尽管北京、上海的各项房屋销售指数都在增长、但是广州、深圳的房屋销售价格已出现负增长。

  数据显示,广州1月房屋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9%,新建住房价格指数下降0.5%,二手住房价格指数环比更是下降1.1%。深圳的房屋销售价格指数和新建住房价格指数下降幅度比广州还大,分别达到1.0%和1.2%。

  业内人士认为,广州和深圳楼市的投资需求占了相当大比例,在市场行情普遍不好的情况下,这两个城市的房价首当其冲受到影响。

  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涨幅较大的主要城市包括:乌鲁木齐25.0%、南宁20.3%、宁波19.9%、岳阳17.6%和长沙17.4%等。环比涨幅较大的主要城市包括:西安2.3%、三亚1.6%、合肥1.4%、韶关1.4%和南宁1.2%等;环比价格下降的主要城市包括:重庆2.9%、济宁2.1%、深圳1.2%、徐州1.1%、沈阳0.8%、兰州0.6%和广州0.5%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