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汪洋:广东居民收入要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9:17 南方都市报

  他在分组审议时透露正在开展专题调研,并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汪洋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这一部分可加入“经济特区、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要先行先试一些重大的改革开放措施”的内容。

  本报讯 (记者 田霜月)“我们正在开展专题调研,要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昨日上午,广东代表团分组审议讨论温家宝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指出,一些地方政府片面追求GDP,却把民生问题的解决看成是“花钱的事”,本末倒置,忘记了发展经济是为了改善人民生活。“如果你不多做些花钱的事,那些挣钱的事也干不下去了!”

  汪洋说,温总理的报告全面体现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是各级政府工作的范本。历数五年成绩,改善民生是政府最突出的成绩;总结五年经验,执政为民是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回顾存在问题,解决涉及群众利益问题被摆到政府工作最突出的位置;部署2008年工作,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在政府各项工作中得到全面体现。总之,执政为民的理念贯穿了报告始终,以人为本是报告最大的亮点,这是国家之福、人民之福。

  汪洋指出了一些不“以人为本”的发展观念。比如,一些地方政府片面追求GDP的发展,认为经济增长速度越快越好、经济总量越大越好,对涉及民生的一些改革措施却缺乏深化、完善,本末倒置,忘记了发展经济是为了改善人民生活。他说,现在讲到解放思想,就是要从原来那套思路里面跳出来。

  他坦承,广东在民生领域也存在很多突出问题。比如收入增幅比较慢,收入差距大;社会保障体系不够健全,覆盖面不够宽;城乡就业存在结构性矛盾突出;老百姓对教育、医疗、住房这新“三座大山”产生了强烈的支出消费预期,甚至影响了整体消费需求。广东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就必须把执政为民、以人为本的理念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采取更有力措施解决民生领域存在的问题,力求今后几年有更大进步。

  汪洋也对报告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认为报告关于“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这一部分可加入“经济特区、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要先行先试一些重大的改革开放措施”的内容。他说,我国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生产力水平参差不齐,赋予在经济特区先行先试的改革任务,既能为全国提供新鲜经验,也能不断增强特区改革锐气和意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