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志国:呼吁建立《信用管理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1:49 证券日报

  本报讯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青岛啤酒总裁金志国提交了关于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信用管理法》的议案,呼吁加快信用立法。

  金总提出的立法方案主要有:一、强化政府信用建设。二、构建系统化的社会信用体系,包括信贷信用体系、纳税信用体系、合同履约信用体系和产品质量信用体系等。三、加强企业信用建设。加强企业内部信用制度建设,建立以金融信用、商业信用、企业内控、行业自律和失信惩戒为主要内容的企业信用体系。四、建立个人信用体系。积极开展个人信用信息征集,建立个人信用联合征信数据库,实现个人信用信息发布、咨询、查询的社会化。建立统一格式和标准的个人“信用身份证”,记录终身信用行为。五、发展信用中介组织。大力培育和发展一批具备较高执业资质和道德水准,独立、公正、高效的信用中介服务机构,建立规范的信用行业机构准入与退出机制。推动组建信用行业协会组织,发挥行业协会自律作用,促进信用行业的健康发展。六、健全失信惩戒制度。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和道德等多种手段,提高失信成本。(陈慕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