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毅中:逾万小煤矿将复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9:47 新京报

  安监总局将培训农民工帮其复产;验收标准从严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为缓解雪灾后全国煤电供应紧张,未来一段时间,国家安监总局将通过培训农民工等多种举措帮扶全国一万多所停产的小煤矿恢复生产,另一方面对煤矿复产的验收标准将从严。

  “今后更要建大矿”

  昨天,人大开幕式后,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向记者介绍,由于春节前后全国多地区的雨雪灾害,今年,煤矿停产时间长,集中复产矿井多,不少矿属于因灾停产,安全生产压力很大。

  从1月底统计的数据看,全国春节期间煤电能力相当紧张,经过政府的动员组织,地方政府调整计划后,能力有所上升,96%的国有重点矿春节期间都不休息,坚持生产。“尤其靠他们,保证了煤炭的基本供应量,使我们更感到国有重点矿在困难的时候挑起大梁,是我们煤炭供应的主要力量。今后更要建大矿,建安全高效的矿,整合、关闭、整顿落后生产能力。”

  复产小煤矿严格验收

  随着节后各行业的复产复工,尤其是众多小煤矿开始恢复生产。李毅中介绍,雪灾后,复产复工的煤矿大致有三类:一是春节期间因放假、检修而停产的矿井,全国共有13200多处,这些煤矿绝大多数是小煤矿;二是湖南、江西、云南、贵州等受灾省(区市)有2700多处煤矿因受灾停电而停产,电力供应正常之后要恢复生产;三是一批新建、整合技改矿井节日期间放假停工,节后需要复工。

  他说,两会之后,对于复产的煤矿,将制定推行严格的资产验收标准。“经过地方政府相关部门检查验收后,合格一处,恢复一处。按照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

  两会前后,坊间一直流传李毅中将出任工业与信息化部部长的消息,昨日对于记者对该问题的询问,李毅中并未正面回答。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