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监会副主席否认一行三会合并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两会报道组

  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主要议程包括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而此前资本市场上亦传出“将会进行金融大部制改革”、“一行三会或将合并”的消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4日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否认了一行三会将列入本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传闻。

  对于本报记者有关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中是否会讨论一行三会合并方案的提问,范福春说:“你看将来会上作说明的时候会有吗?我估计可能没有。”

  此外,对于融资融券的问题,范福春4日向本报记者表示,现在正在做一些制度性建设,正在就相关管理办法的问题进行积极准备。范福春3日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融资融券今年有希望推出。

  在谈到有关备兑权证何时推出的问题时,范福春表示,这个问题目前没有计划。而对于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混业经营、互相持股比例上限等问题,范福春说,目前存在“集团式”的混业经营,比如光大集团、平安集团,他们在集团层面拥有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和银行。但是,分业经营目前依然是我国法律所严格规定的。

  另外,范福春表示,有关非公众上市公司股票发行管理办法的征求意见稿,今年年内肯定能成行。

    相关报道:

    成思危称大部制改革不涉及金融部门

    一行三会敲定金融业发展改革十一五规划

    大部制改革启幕四大领域试点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