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回应大部制:部长局长打太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0:04 南方都市报

  -两会镜头

  在昨天全国政协的开幕式上,除了2000多名委员,国务院各部委的负责人也到场列席,而近期舆论热议的“大部制”涉及的一些部委,也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

  和委员们从东门进场不同,这些部长局长们走的是人民大会堂的北门,但仍有不少记者守在这里。第一个进场的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被记者们围住后,他花了五分钟才走了不到100米,眼看很难脱身,王旭东只能作出回应,不过只有三句话:“理顺管理机制,减少职责交叉,有利于宏观调控。”说完他马上转身快步走进会场。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到场后,倒没有回避这个问题,但他的回答有点像外交语言:“我认为这是一件好事,表明我们在深入进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相信通过改革后我们将迈出很重要的一步,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被记者围住后,当被问及商务部是否也会进行改革时,他的回答更像是在打太极:“这个问题,还要看看各位代表委员的意见。”

  而当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听到有记者问,听说在今年的机构改革中环保总局会升级为环境部时,他笑了笑说:“这个我也听说了,以后还有什么消息,可别忘了通知我,我也很关注这个问题。”

  本报记者 游星宇 朱丰俊 严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