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香港人民币离岸中心央行称不准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 16:41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29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李超29日表示,近日某媒体文章中有关央行将“积极加以研究建立香港人民币离岸中心,推动人民币走向国际化”的表述不准确。

  李超表示,政协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全国政协委员蔡志明先生提出了《关于中国金融体系的开放改革与策略》的提案,主要内容包括建立香港人民币离岸中心,推动人民币走向国际化,加快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社会保障基金和保险业投资香港的进程等建议。

  李超说,中国人民银行会同中国证监会、中国银监会和中国保监会等部门,对提案进行了认真研究。对于蔡志明先生提出的“建立香港人民币离岸中心,推动人民币走向国际化”的建议,央行的答复为“我们将从国家整体需要出发,本着循序渐进的原则,综合考虑配合内地资本项目开放和人民币可自由兑换改革进程,认真加以研究。”

  李超指出,某媒体文章中有关央行将“积极加以研究建立香港人民币离岸中心,推动人民币走向国际化”的表述,未明确区分中国人民银行答复内容与蔡志明先生提案建议内容,容易使读者产生误解。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