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万科降价条件苛刻:真正享受折扣购房者凤毛麟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8: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 (王薇 黄小希) 27日有媒体称万科北京公司旗下的万科中粮假日风景宣布短期内大幅度降价优惠,最低折扣可达九一折。据记者了解,因为还有其他条件限制,真正能享受这个折扣的购房者凤毛麟角。万科的降价被认为是短期促销,对北京楼市的影响有限。

  记者通过咨询万科相关人员得知,在2月28日、29日两天内一次性付清购房款的购房者,才有机会享受九一折的“超值优惠”,而且“特价房”基本是指定户型,数量有限,真正能享受这个折扣的人估计不多。除了九一折优惠,此次万科推出的折扣还有九五折和九八折。一周内签约并一次性付款的购房者,可以享受房价九五折优惠;一周内签约并通过银行按揭付款的购房者,房价可以打九八折。据万科相关人员透露,这次降价只是春节优惠活动的延续,并非特意降价。

  此前,万科已在广州、深圳等地启动降价销售策略,这次又在北京扛起降价大旗。龙头企业的举动给近日扑朔迷离的京城楼市增加了不少悬疑,似乎降价风潮即将吹起。为此,记者了解了富力桃园、远洋一方等京城较有名的地产,在售楼盘或多或少都有优惠措施,但基本都限制在一个点或两个点的折扣,房价并没有大幅优惠。

  中易安(北京)房地产担保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徐东华分析认为,冬季本来就是楼市的淡季,打折一类的优惠活动每年都很普遍。总体而言,今年的折扣幅度与往年同期相比没有太大差异。万科之所以降价,一方面是顺应市场营销方式的转变,另一方面这种做法与其高层近期对国内地产市场的论断相辅相成,符合企业整体营销策略。徐东华认为,目前并不能依据万科等楼盘的降价行为,来推断未来一段时间内京城房价的走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